国窖1573

不要和我讲道理,我没文化,听不懂

【辫九】送上门的你要不要13

  禁止上升,祝几位老师越来越好




卑微知之,在线求评




文笔很渣,造成不适,请见谅




  “九郎,九郎,感觉怎么样了?”张云雷递了杯水给他,贴着他的额头,试了试温度。那天回来之后,杨九郎就大病了一场,高烧不断,中间还一直说着胡话。




  张云雷担心他,又不敢冒然的把人送到医院,只好把医生请到家里,幸好没有太大的问题,只是有些惊吓多度。




  “还好。”杨九郎扯出一个有些苍白的笑容,他瘦的很厉害,下颚的轮廓过分的显露出来。自从清醒之后,他便越发沉默了,话不肯多说一句,经常躺在床上一个人目光空洞的看着天花板。




  张云雷心疼他,却又无能为力,问他什么,只是说还好,可是谁都能看出来,那根本不是好的样子。




  他偷着给杨九郎找了心理医生,借着朋友看望的由头,将人带到家里。医生也只是开了药,说病人现在拒绝和外界交流,根本没有办法进行心理治疗。




  “今天也要吃药吗?”杨九郎看着他,他瘦了,眼睛也显得大了很多,干干净净的,一望就能到底,张云雷看着只是心疼。




  “对。”张云雷哄着他,摊开手心里各类的药,逐一介绍着,“这个是安神的,吃了今天晚上,九郎就会睡一个好觉的,还有这个是维生素,吃了……”




  杨九郎没等他说完就把药片都接了过来,“磊磊不用说了,我知道,这些都是对我好的,我吃。”




  白色的药片在舌根那里化了一些,苦涩的味道蔓延至整个口腔,杨九郎皱了皱鼻子,“好苦啊。”




  张云雷低头吻住了他的唇,撬开闭上的牙关,也尝到了丝丝的苦味,却像蜜糖一样令他沉迷,这个吻很长,杨九郎最后喘着气把人推开了,脸上有些发红。




  “还苦吗?”张云雷亲了亲他发红的耳朵。




  “哪有你这样的啊。”杨九郎面上嗔怪,末了却低着头,悄声说了句,“不苦了……”




  到了后来,居然成了心照不宣的默契,每次吃药之后便会得到一个吻。




  杨九郎顺从的把药吞了进去,然后用眼睛盯着张云雷,乖巧的等待着他来让苦味消失。




  其实……倒也难为他了,费心思的给那些药换了个正常的名字。




  就像张云雷从来都不知道,杨九郎最讨厌甜的东西一样,他也不会发现杨九郎什么都知道的,他都明白,那些药小时候看妈妈吃过,那三年他自己也吃过。




  这个有些蹩脚的冒牌“心理医生”,以为他和小孩子一样,天真又好骗,杨九郎看在眼里,却不会揭穿他。




  他顺从的咽下那些“维生素”,就像之前喝下张云雷递过来甜的腻人的奶茶一样,动作自然。




  杨九郎的配合让张云雷松了口气,之前还在发愁如何不让九郎怀疑的吃下药,现在倒是不用担心了。




  他从没想过需要吃这么多,各式的药片让人看着心颤,专业的药名他不太懂,只是遵着医嘱递到杨九郎手里。




  他把药盒都小心翼翼的藏了起来,张云雷知道杨九郎心里有个坎,介意自己的病。




  在他眼里,杨九郎是那么的在意自己到底是不是一个正常人。



  

  突然有一天,杨九郎的手开始不自觉的颤抖,张云雷看着连握水杯都有些不稳的人,很是惊讶,“怎么,怎么会……”他的眼中满是不可置信。




  杨九郎却笑了笑,那么干净又美好,就像很久之前那样,“很奇怪?药不是你喂给我的么?”




  他看着眼前惊慌失措的人,安慰着,“没事的,吃了那些药就会这样的……”他歪着头想了一会儿,斟酌着说:“这很正常,真的。”




  “……”




  张云雷神色复杂,声音带着嘶哑,“你……一直都知道?”




  杨九郎用沉默给出了答案,他上前主动抱住了张云雷,“磊磊对不起,对不起,我真的在努力成为一个正常人,但我好像真的做不到了……”




  “我不敢出门,恐惧医院,不愿意和人交流,这一切都让我发疯,我不是没有努力过,可是只要一想起以前的事,一想起那些糟心的事,我就又控制不住自己了。磊磊,我快活不下去了……”




  “我想让你永远留在我身边,可是……我怎么能让你和一个疯子一起绑一辈子呢。”




  杨九郎终于哭了出来,昏迷的那几天,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


  与其说是梦,倒不如是一段回忆,从小时候的父母冷遇,到后来的父亲的冷漠,母亲的发狂,到后来和张云雷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其实他对于这个人始终是有亏欠的。




  之前故意对他的爱意视而不见,后来又跟着他一起提心吊胆……




  也许爱上他,才是张云雷的磨难。




  “磊磊,三年,再给我三年的时间好吗?我好好的治病,治好了我们就永远在一起,要是治不好……”




  杨九郎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苦笑着,“要是治不好,治不好……咱们就分开吧,我不想你后半辈子要守着一个精神病。”




  他清醒过来,才发现自己之前错的有多么离谱,这么绑着爱的人是不对的。




  张云雷眼眶通红,死死把人抱在怀里,他哽咽的说不出来话,只是拼命的摇着头表示自己的反对。




  杨九郎吸着鼻子,拍了拍他的后背,嘴里说着玩笑话,“大男人怎么做事磨磨唧唧的,你就对我那么没信心,觉得咱俩一定会分?”他的语气还有着当年九爷的洒脱,张云雷笑了起来,眼泪却止不住的流。




  傻瓜,要是真的想让我放心,干嘛自己哭的那么厉害,明明是……连你都已经做好离开的准备了。




  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,像是两只困兽,在做最后的挣扎。




  “好啊……”过了很久,张云雷听见了自己的声音。




(估计下章就完结了,哈哈哈或者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开放式的结尾很好呢?开个玩笑,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。)

评论(3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