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窖1573

不要和我讲道理,我没文化,听不懂

【堂良】前任劈腿之后11

  

禁止上升,祝几位老师越来越好




卑微知之,在线求评




文笔很渣,造成不适,请见谅



  这么长时间,孟鹤堂用亲身经历告诉你,走言情小说那套,对于看恐怖片都能笑出声来的小周同志来说,着实没啥用。




  现在该怎么办呢,孟鹤堂嘴里叼着根草,拿着水管,正愁眉苦脸的给周父种的那盆大葱浇水,时不时瞄一眼不远处给瓜苗除草的周九良。




  周父临出门前特意说的,除草剂用了,万一残留了对人不好,院子里的杂草要一点点拔出来。




  他家小孩认认真真的低着头的样子,真可爱!孟鹤堂目不转睛的看着,是越看越喜欢。




  一旁的周九良面不改色的把手里失误薅下来的瓜苗扔在了身后,尴尬地嗑了一声,转头却看见孟鹤堂呆呆傻傻地看着他。




  他瞪大了眼睛,“孟鹤堂!葱!葱!!”




  孟鹤堂吓得一抖,转头才发现盆里的葱已经被水泡上了。




  “!!!”




  他站在那里不知所措,还是周九良跑过来推了他一把,“想什么呢!”




  两个人手忙脚乱的关了水龙头,又把盆里的水都倒了出来。




  这么一通闹,身上都湿了不少,孟鹤堂上身穿的短袖被浇得都快透了,周九良叹了口气,催他回屋换衣服,抱怨着,“帮不上忙还就知道捣乱。”




  “嘿嘿,航航……对不起啊。”孟鹤堂一面说着,一面直接把短袖直接脱了下来,他有些瘦,但是肌肉的线条很紧实。




  “你干什么啊!”周九良往后退了一大步,脸上有些发热,“大白天的耍流氓,进屋再脱啊!”




  孟鹤堂见他羞恼,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我没带衣服过来,就这一身。”这话倒是真的,他从尚九熙那儿得到消息就赶紧过来了,时间仓促,行李什么的都没带。




  “那也不能直接就脱啊……”周九良小声嘀咕了一句,偏过头不去看他。




  他越是这样,越能让人起逗弄的心思,“你不是都见过么,怎么?现在又不好意思了?”孟鹤堂的声音压低了很有感觉,周九良刚认识他的时候就知道,低声深沉的时候,好像在说着情话。




  这么一想,又连同回忆起了之前的那些糟心事儿,周九良横了他一眼,“赶紧进屋!我给你找衣服。”




  他的衣服孟鹤堂应该能穿,但周九良委实不愿意给他,偷偷跑到老两口的卧室里,拿了件周父的绣花衬衫递给了他。




  “航航。”孟鹤堂接过衣服没在意,只是拉住他的手不松开,眸中带着深邃,像是把人吞噬,渐渐逼进。




  周九良倚着墙退无可退,只好拼命瞪着眼睛给自己增加气势,“你想干什么?这可是我家。”




  “不干什么……”虽然很想接一句经典台词,当然是干……算了算了,九良容易直接把他怼出去。孟鹤堂在心里叹了口气,“我是真心喜欢你的,就不能给个机会。”他发誓,就算是开始目的不纯,那么到了现在,他是真的沦陷了,他是真心的,真心想和他在一起。




  周九良盯着他的眼睛,里面的认真很让人动心,他侧过头看向窗外,“我给过你不止一次机会……”




  他就是个俗人,之前的深情和细致体贴,那样的温柔相待怎么会没有一丝的动容。孟鹤堂还是成功了,到底还是动了情。




  其实……怎么会发现不了那些算计呢?说到底是局里的人自愿装聋作哑,配合着自投罗网。




  孟鹤堂在长久沉默之后,往后退了一步,拉开了两人的距离,“九良,之前是我太自以为是了,这次我想认认真真的追求你。”他表情很诚恳,眼中好像含着星光。




  周九良求了这么久的,不过是一个真字,徐若没能给他,之前的孟鹤堂也没能做到,那现在呢……




  “看你表现吧……”周九良捡起被放在一旁的衣服扔到孟鹤堂身上,“穿好衣服就过来干活!”




  孟鹤堂笑得眯起了眼睛,欢天喜地的应了一声。




  “航航!”




  周九良回头一看,忍不住乐了起来。周父的衬衫很宽大,上面白底黑花的倒是挺热闹,忽略那张脸乍一看好像是哪个刚挖到矿的暴发户。




  他的嘴角压不住的疯狂扬起,“你这一身……还挺合适的。”




  孟鹤堂知道他在笑什么,配合的苦着一张脸,看着周九良笑得更开心了。




  “航航张嘴!”




  “你干——唔”周九良感受着嘴里甜甜的果汁,顺势嚼了几下,“你摘我爸的草莓了?”




  “嗯。”孟鹤堂点了点头,“我没好意思多摘,就挑了个最红的,甜么?”




  “挺甜的。”周九良吧唧吧唧嘴,“那是我爸专门给我妈种的,天天在那儿查数,每年我都吃不上。”




  “没事儿,被发现了,我就说是我吃的。”孟鹤堂盯着他湿润的唇瓣,他突然也想尝尝味道了,一定很甜……




  压下了脑子里那些不过审的想法,孟鹤堂默默地叹了口气,要是再把人弄跑了,就真的没戏了。




  当年吹着海风,喝着啤酒,微微抬头让眼泪不要流下来的孟总,现在正顶着太阳,挽着裤腿,弯着腰给瓜苗除草只为博周某人一笑。




  由此可见,青春疼痛路线,不如种田养家来得实惠。




  “孟鹤堂!你又把瓜苗薅下来了!”




  孟鹤堂:“……”




  “航航,这些都是意外。”孟鹤堂嗑了一声,“你安心休息吧,叔叔回来之前我肯定能干完活。”




  周九良翻了个白眼表示自己的不屑。




  眼看着天要黑了的时候,周父带着周母回来了。




  “哪个不是人的,谁把我种的葱都浇烂了!”周父把烂了根的葱拔了下来,一脸痛心。




  孟鹤堂:“……”




  周九良:“……”




  “!!!”




  “我的瓜苗!”




  “怎么一个都没了!!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