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窖1573

不要和我讲道理,我没文化,听不懂

【堂良】前任劈腿之后12

  禁止上升,祝几位老师越来越好




卑微知之,在线求评




文笔很渣,造成不适,请见谅




  孟鹤堂帮着周九良干了三天的活,他们家的菜园子被嚯嚯的也基本没剩下啥了。最后,周父老泪纵横地护住了墙角的沙果树和草莓,“航啊,跟小孟儿说一声,给你爸留点儿东西吧。”




  周九良:“……”




  这时候孟鹤堂从屋里出来,手上拿着水管,笑得一脸无害,“叔叔,我来帮你浇水吧。”




  周父:“……不!你不想!”




  周九良:“……”




  孟鹤堂:“???”




  就这样,周九良百般无奈的被周父赶了出去,让他带着孟鹤堂好好逛逛。




  实在没什么好逛的,这里充其量算个四线城市,周家住的地方又比较偏离市中心,真是要多偏有多偏。




  两个人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着,孟鹤堂身上还是那件大衬衫,里面搭着他自己的那件半截袖,下身穿着短裤。




  周九良有些恶趣味的想,现在就差挂在脖子上的大金链了。




  孟鹤堂倒是挺自在的,丝毫不觉得自己这身有多么雷人,跟在周九良身后四处看看,随口说了句,“航航,你爸和你妈感情真好啊。”




  当然好了,周九良一想起两人之前肆无忌惮的恩爱,就觉得太阳穴突突的,果然他回来就是来当电灯泡的。




  “对了航航,我刚想起来——”孟鹤堂突然走到前面把人拦住,抓着他的肩膀,“徐若来过你家见过叔叔阿姨吗?”他这话有些酸,比较的意味很明显。




  周九良知道今天不让他满意,怕是就难脱身了,像哄小孩一样的态度,“没有,尚九熙都没见过,我的朋友,他们只认识你一个,行了吧?”




  行!当然行了,孟鹤堂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,乐癫癫的往前走,像是占了什么天大的便宜。




  周九良:……果然这孩子还是有毛病吧。




  今天晚上是正好是农历的十五,月光特别亮,周九良睡不着,自己出了屋,靠在墙角抽烟。




  他爸是老烟民了,年轻的时候一天一包,烟不离手,跟他妈结婚之后,周母不喜欢烟味,周父就蹲这儿抽,后来有了他,听他妈说,那也是真下得去狠心,说戒就戒了,就怕儿子吸着一点烟。




  其实他挺幸运的,多少人因为出柜的事情跟家里闹得不行,到他这儿就是几句话的事儿。这么多年了,老两口从来没管过他的感情方面,看到谁家新添了孙子,心里羡慕,嘴上也不说,就怕周九良心里不舒坦。




  后来该打麻将的打麻将,该种菜的种菜,时间一长,就也真不在意了……




  他也动过和别人一起到老的念头,大学刚毕业就和徐若谈起了恋爱,开始甜蜜一直到最后的背叛,一幕幕的都在脑子里,走马观花的过了一遍。




  周九良吐了口烟,其实他也该放下了。山盟海誓不靠谱,天长地久也是骗人的,感情的事,谁也说不准。当年信誓旦旦,如今看来,全是扯淡。




  孟鹤堂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,等周九良发现的时候,他已经在那里站了好久。




  周九良挑着眉看他,猜测是不是又要听到一翻大道理,那人却直接蹲了下来,摘了个草莓送到他嘴边,笑得一脸傻兮兮,“不干不净,吃了没病。”




  周九良张嘴接了过来,酸甜的味道似乎让情绪缓解了一些,整个人可见的微微放松了。




  孟鹤堂靠在他边上,“你呀老把事情想的太复杂,还不愿意说出来……”




  周九良嗤笑一声打断他,“我都不知道,孟先生什么时候成了心理医生了。”




  他被惹生气了就会叫他孟先生,就和小孩子闹脾气一样,孟鹤堂顺势给了个得瑟的眼神,“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。”




  周九良冷笑了一下,没有说话。




  “你最大的问题就是做决定的时候考虑的太多了……”孟鹤堂没去看他,自己仰着头看月亮,“老是去想一些无关紧要的事,这样会错过很多东西的。”




  “……有么?”周九良愣了几秒,反应过来来仔细思考着。




  “我要是你,徐若绝对不能蹦哒到今天。”




  “少来——”周九良有些不屑,“你怎么不这么对你前女友呢?”




  “首先她是女孩,我不能太过分。”孟鹤堂顿了顿,“再有,我和你不一样,你对徐若有感情,我对她,没有。”




  “没有你处什么对象啊?”周九良瞟了他一眼,“难不成和你那些言情小说里一样,什么家族联姻?”




  孟鹤堂被他逗笑了,“我就一普通家庭的,能混到今天都是自己的能力好不好。”




  周九良见不得他那个得意的样子,翻了个白眼,“那为什么啊?”




  “就是到年纪了吧。”孟鹤堂想了想,“这么多年我也没爱过谁,只是觉得自己到那个年纪娶妻生子,正好有合适的就在一起了,没那个意外,可能我们已经结婚了。”




  听了他的话,周九良心里有些酸胀,却也说不出来是为的什么,没那个意外,他现在可能还会和徐若一起……




  “这不,认识你之前,我还不知道自己会喜欢男的呢。”孟鹤堂在那里自嘲。




  周九良撇撇嘴,小声地说了句,“又没叫你喜欢……”




  孟鹤堂却听见了,勾了勾嘴角,“认识你之后就只喜欢你了。”




  周九良摆摆手,“少拿你那套来对付我,对我没用。”




  “不是书上的。”孟鹤堂盯着他的眼睛,眼里的情深很烫人,“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的……”




  他渐渐靠了过来,眼底满是温柔,周九良的大脑开始停止思考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距离一点点的缩小,空气中满是另一个的味道。




  “你们两个……”




  周父推门出来,一脸惊恐。




  “你们俩赶紧离我的草莓远点儿!”




  周九良:“……”




  孟鹤堂:“……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14)